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正式退出《巴黎協定》 兌現川普4年前競選諾言

川普2017年宣布退出《巴黎協定》,因聯合國規範,今天才正式生效。(資料照,路透)

川普2017年宣布退出《巴黎協定》,因聯合國規範,今天才正式生效。(資料照,路透)

2020/11/04 21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今(4)日正式退出氣候協議《巴黎協定》,兌現總統川普4年前的競選承諾。川普認為,《巴黎協定》減少美國工作機會,且內容偏袒中國、印度等開發中國家,美國卻要限制碳排量,認為這項協議不公平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全球有197個國家簽署《巴黎協定》,以遏阻全球暖化,目標是讓本世紀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幅度低於工業化時代前的2℃,並致力抑制在1.5℃內。

川普在2017年6月宣布退出《巴黎協定》,但據聯合國規定,時至今天才能正式生效。川普表示,《巴黎協定》對美國不公,因為中國、印度等開發中國家可以自由使用化石燃料,美國卻要限制碳排放量。但若拜登勝選,他仍可選擇讓美國重新加入《巴黎協定》。

川普認為,美國已給予聯合國綠色氣候基金(Green Climate Fund)大量經費,前任總統歐巴馬宣布注入30億美元(約860億新台幣),任內已投入10億美元(約286億新台幣),川普拒絕履行歐巴馬的承諾,表示這將限制美國經濟發展。

《紐約時報》訪問美國NGO組織憂思科學家聯盟(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)氣候談判家梅爾(Alden Meyer),他表示,退出《巴黎協定》不代表美國碳排量會激增,美國不改變減碳的態度,只是無法達到歐巴馬原訂的減碳目標。

美國2019年碳排量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5%,是世界碳排量大國,也是目前唯一退出《巴黎協定》的國家。英國智庫「漆咸樓(Chatham House,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)」專家比茨(Peter Betts)認為,沒有國家會追隨美國腳步退出《巴黎協定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