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星會長葬禮採訪記者確診! 上千賓客有染疫風險

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10月25日上午病逝,享壽78歲。(法新社)

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10月25日上午病逝,享壽78歲。(法新社)

2020/11/04 18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韓國防疫單位今日證實,一名曾到三星首爾醫院參加已故三星會長李健熙葬禮的記者在2日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而當天有許多政界人物也參與葬禮,多人暴於染疫風險之下。不過,防疫單位表示,記者感染源並非來自葬禮會場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 ,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指出,該名記者10月26日前往李健熙葬禮採訪,隔天出現疑似症狀,採檢後於本月2日確診;另外,10月27日與他一同用餐的兩名記者同事也驗出陽性。防疫單位表示,該名記者感染源並非來自葬禮,不過仍已經通知當天參加葬禮的人盡速檢疫。

據報導,前往李健熙葬禮弔唁的賓客超過1000人,其中不乏來自政經界、文藝界、體育界等知名人物。對此,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透過現場監視器,找到與確診者接觸的人員名單,並通知他們進行檢疫,另呼籲所有參加葬禮的賓客也接受檢疫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