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大選恐爆爭議「打延長賽」 裴洛西:眾議院準備好了

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(見圖)週一受訪表示,若總統大選結果出現紛擾,眾議院已準備好承擔更重要的角色。(彭博)

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(見圖)週一受訪表示,若總統大選結果出現紛擾,眾議院已準備好承擔更重要的角色。(彭博)

2020/11/03 21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週一(2日)受訪表示,若總統大選結果出現紛擾,眾議院已準備好承擔更重要的角色,決定總統大選最終結果;據傳共和黨、民主黨都已集資為可能的大選官司做準備。

福斯新聞報導,若兩位總統候選人得到的選舉人票269:269平手,新選出的眾議院議員將會投票決定誰是美國總統,現行制度是每州眾院代表團1票,比如共和黨眾議員在某州佔多數,表示共和黨拿到該州的1票,反之亦然;所以總統大選最終結果,取決於哪個政黨拿到的州代表票最多,目前是共和黨掌握26州,民主黨22州,但大選結束後可能會出現變化。

不過,民主黨大老、眾議院長裴洛西表示,現在先別擔心這些了,重點是3日的大選投票,讓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當選,讓民主黨拿下參、眾兩院。

共和黨和民主黨都暗示,對方會對大選結果提出質疑,據傳也都準備了打大選官司的巨量資金;裴洛西也強調,我們已經準備好了,為了這個不負責任的總統(指川普),為了他對憲法的蔑視,以及為了選舉誠信,我們已經準備好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