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中脫鉤能化解? 余茂春:關鍵在中國要「有分寸」

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(右)指出,美中脫鉤從來不是美國申明的政策,但脫鉤確實正在發生。左為國務卿龐皮歐。(資料照)

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(右)指出,美中脫鉤從來不是美國申明的政策,但脫鉤確實正在發生。左為國務卿龐皮歐。(資料照)

2020/11/03 18:56

〔中央社〕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指出,美中脫鉤從來不是美國申明的政策,但脫鉤確實正在發生。他指出,這個議題未來的走向,取決於中國如何「有分寸」的做出回應,球在中國一方。

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將於當地時間11月3日(台灣時間11月4日)登場,余茂春在當地時間2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,對於未來的美中關係,做出上述表示。

余茂春在專訪中分別就「美中脫鉤」、「台灣、新疆與香港」等議題說明並回應。

對於外界認為現在美中關係降至冰點,美中正在脫鉤,余茂春指出,脫鉤從來都不是美國所申明的政策,然而脫鉤確實正在發生,這完全是中國的錯,因為中國的行為方式使得健康的雙邊關係無法持續下去。

余茂春說明,川普政府正在對於這樣的改變作出務實的回應,採取了新的方法來處理這種關係,不僅僅是管控,而且還改變了對話方式,變成了對等和以目標為導向的方法。但是中國拒絕以積極和建設性的方式作出回應,這就是存在緊張關係的基本原因。

他說: 「當中國將100萬名維吾爾人關押在集中營時,中國不能指望美國什麼都不說;中國不應該指望我們在貿易上存在巨大失衡的時候什麼也不做」、「從現在開始,如果有間諜竊取我們的產業和國防秘密,我們將採取適當的行動。」

余茂春說:「這一切都取決於中國,球在中國這一邊。」

在專訪中,余茂春也稍稍提到中共對於新疆維吾爾族人的鎮壓行動。他指出,若要指定一個暴行為種族滅絕,必須達到幾個標準,其中一個是法律標準。「如果看我們收集到的所有證據以及全世界所目睹的,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的暴行定性為種族滅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