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陸軍特種部隊大批彈藥下落不明 官方報告指「清點錯誤」

德國官方近期公布KSK彈藥失蹤調查報告,指出很有可能是清點錯誤所致,並非被偷竊。圖為KSK士兵。(路透)

德國官方近期公布KSK彈藥失蹤調查報告,指出很有可能是清點錯誤所致,並非被偷竊。圖為KSK士兵。(路透)

2020/11/03 07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陸軍特種部隊司令部(KSK)彈藥庫先前傳出4.8萬枚彈藥、約62公斤爆裂物下落不明,KSK轄下一支突擊連更因為涉及「極右翼主義」而被下令解散,而失竊軍火被懷疑可能落入極右翼分子手中。然而德國官方近期公布調查報告,指出這批彈藥之所以下落不明,很有可能是清點錯誤所導致,並非彈藥被偷竊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該報告指出,彈藥庫統計數據與實際庫存之間存在落差,而這些落差可能是人工計算時出了問題。在4.8萬枚失竊彈藥中,約有2.9萬枚彈藥被重複計算,消失的62公斤爆裂物則可能「根本不存在」,疑似為軍方人員計算錯誤的結果,導致登記數據比實際庫存還多。

由於德國近年飽受極右派主義潛在威脅,成立於1996年的KSK更是風波不斷,德國警方在今年5月從一名疑為新納粹份子的KSK成員住家中,發現2公斤炸藥、雷管、引信、1把AK-47、消音器、2把刀、1把十字弓和數千發彈藥。7月時更解編KSK轄下的第二突擊連,國防部長克朗普-凱倫鮑爾(Annegret Kramp-Karrenbauer)形容,該組織具有「有害的領導文化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