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控藐視議會再添一民主派議員 許智峯痛批香港已成警察國度

香港民主派昨天有至少7名成員被警方逮捕,分別被控藐視立法會及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名,今天(2日)一早再傳出現任立法會議員許智峯(白衣者)也遭港警逮捕的消息。圖為5月8日遭保安架走的許智峯。(歐新社)

香港民主派昨天有至少7名成員被警方逮捕,分別被控藐視立法會及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名,今天(2日)一早再傳出現任立法會議員許智峯(白衣者)也遭港警逮捕的消息。圖為5月8日遭保安架走的許智峯。(歐新社)

2020/11/02 18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民主派昨天有至少7名成員被警方逮捕,分別被控藐視立法會及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名,其中被逮人士不乏有現任立法會議員,今天(2日)一早再傳出現任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也遭港警逮捕的消息;他在下午獲准以1000港幣(約3685新台幣)交保後步出警署,痛批香港已然成為警察國度,「立法會議事堂的事情竟然要由警方去管治」。

香港民主派政黨民主黨今天在臉書發布通報 ,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今天早上前去西區警署報到時,被港警依涉嫌在今年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觸犯《立法會(權力及特權)條例》中2項罪名逮捕,包括妨礙立法會人員罪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直到下午2點許,許智峯才獲准以1000港幣保釋,他步出警署後痛批,香港已然成為「警察國度」(Police state),立法會議事堂的程序、一言一行,「竟然要由警方去管治」;被記者問及是否會擔心港府未來動用《港版國安法》來限制議會抗爭時,許智峯指出,以港府、港警的「無恥程度」,不排除他們會用「任何手段封殺民主派、將不喜歡的人士帶入法庭」,自己已有心理準備面對法律風險。

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,如今控制港府的建制派已經與民主派徹底決裂,現在討論議會抗爭的犯法尺度已無意義,港府與警方會用盡一切手段來封殺民主派的活動空間,「港府以前姑且還會投鼠忌器,不敢做的太超過,但是到如今港府早已不顧及大家顏面,看來也沒有任何打算修復關係的意願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