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接受專家防疫建言 白宮批佛奇玩政治遊戲

隨著寒冷天氣降臨,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敦促當局改變抗疫政策,但遭白宮反彈,並挨批在選前玩政治遊戲。(路透)

隨著寒冷天氣降臨,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敦促當局改變抗疫政策,但遭白宮反彈,並挨批在選前玩政治遊戲。(路透)

2020/11/02 14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大選將於3日舉行,但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也持續延燒,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為此緊急敦促當局改變抗疫政策,卻遭白宮反彈,還批佛奇在選前玩政治遊戲,令人無法接受。

在「華盛頓郵報」1日刊出的專訪中,佛奇針對疫情指出,隨著寒冷天氣及流感季節來臨,許多美國民眾仍疏於採取安全措施,他認為美國若不即刻改變防疫方針,未來將面臨非常巨大的傷害,以上週五為例,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創新高,多達9萬8千例,若再不改變防疫措施恐怕會演變成每日新增逾10萬例的慘境。

他也提到,許多醫院都瀕臨超載,死亡人數持續在攀升。報導也指出,在疫情持續升溫之際,美國總統川普卻持續對病毒輕描淡寫,甚至曾經39次聲稱病毒會自己消失。

不過針對專家及外界的擔憂,白宮發言人迪爾(Judd Deere)則是強烈反駁,並痛批佛奇身為白宮防疫小組的核心成員,對於川普的防疫措施也曾表示讚賞,如今卻在選前突然於媒體批評總統,玩起政治遊戲,令人無法接受。迪爾還聲稱,如今的疫情風險已經比前幾個月下降許多,就連死亡率也下降了80%以上,並稱佛奇也知道這一點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