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抗中夠強硬 BBC:台、港、日、越民眾為此盼連任

BBC調查發現,台灣、香港、日本和越南民眾希望川普連任,延續強硬對付中共政府的路線。圖為川普近日造勢現場。(路透)

BBC調查發現,台灣、香港、日本和越南民眾希望川普連任,延續強硬對付中共政府的路線。圖為川普近日造勢現場。(路透)

2020/11/01 20:55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攸關世界局勢發展,英國廣播公司(BBC)10月31日報導,飽受中國威脅的台灣、日本、越南和香港等亞洲國家或地區民眾,有志一同期盼現任總統川普順利連任,好繼續對付中國共產黨政府。

制裁中企令台灣人印象深刻

川普對中國不公平貿易方式啟動關稅戰,並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華為、中興等中企祭出制裁,令台灣人印象深刻。電子商務公司員工維克多.林(Victor Lin)表示,川普在軍事和貿易方面給予台灣更多信心,包括兩國政府正朝簽訂雙邊貿易協定邁進,助台灣擺脫依賴中國,「我們有一個可以指望的大哥」。反之,向來主張與中國來往的拜登,一旦在台灣問題上面對北京怒火,恐怕就不會如此積極對台。

香港人面對中共暴政改挺川普

眼看香港正受到中共暴政一步步侵蝕,原本一直支持美國民主黨的艾芮卡.袁(Erica Yuen,譯音),已和許多香港人一樣改力挺川普,認為美國選出「可以痛擊中共的總統」,是香港示威者的唯一希望。對於拜登也曾矢言「懲罰」中國,她指兩者最大差異在於,川普政府才是第一個決心揭發中共如何傷害全球的美國政府,「我不懂歐巴馬和柯林頓政府為何從不明白」。至於美中相鬥對香港必定有害,她直言:「我們準備好迎接短期痛苦,我們願意犧牲。」

日本需要大膽對抗中國的川普

雖然川普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,並要求日本為駐日美軍分攤更多軍費,都令日本一度對其疑心,但本名石井洋子(Yoko Ishii,譯音)的日本YouTube網紅Random Yoko認為,當中國戰機和艦艇頻繁侵入尖閣諸島(釣魚台列嶼)時,「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可以大膽對抗中國的美國總統」,除了川普外,就沒人對中國如此立場強硬且直言不諱,「這畢竟關乎我們的國家安全」。

川普能解越南對「中國威脅」的恐懼

越南迄今對「中國威脅」仍非常恐懼,越南記者Linh Nguyen表示,當地的挺川普者分為兩派,一派純粹喜歡川普的娛樂性和魅力,另一派則是死忠「川粉」,認定川普政府是唯一可以對抗中國和越南共產黨的堡壘。Nguyen Vinh Huu等政治異議人士也相信,唯有像川普這樣不顧一切、幾近挑釁的人,才能帶來轉變,這是川普與前任美國總統不同之處,「與中國過招需要這樣的人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