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大選》IBD/TIPP週末民調:川普倒吃甘蔗 搖擺州差距在3%內

美國總統川普(右)、前副總統拜登(左)。(本報合成)

美國總統川普(右)、前副總統拜登(左)。(本報合成)

2020/11/01 14:56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天,上屆大選少數準確預測川普有機會勝出的「投資者商業日報(IBD)/技術標準市場情報(TIPP)」,10月31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川普全國支持度近日扶搖直上,與拜登的差距縮小至4.8%,6大關鍵搖擺州的差距更拉至3%左右,顯示雙方選情十分拉鋸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1日報導,IBD/TIPP民調顯示,在有投票意願選民(likely voter)中,拜登全國支持度為49.5%,川普為44.7%,雙方差距4.8%,仍在誤差範圍3.2%外。然而,在該機構前1日公布的民調中,拜登仍領先川普5.6%,川普的支持度在1天內成長將近1個百分點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傳統上支持民主黨、上一屆被川普翻轉的中西部搖擺州,拜登的領先幅度僅約2個百分點(48.4%比46.3%)。在上一屆大選中,這些搖擺州的勝負差距都不到2%。此外,川普在拉丁裔的支持率為48%,拜登則為50%,雙方在伯仲之間;川普在非裔選民中的支持度也從4年前的8%,成長至13%。

報導指出,拜登的全國支持度一路領先,或是因為他在美國東、西岸的「鐵藍州」享有壓倒性支持度,在此情況下的「領先」可能有誤導性。IBD/TIPP的最新民調暗示,即使川普在普選票上輸給拜登,最終還是有機會取得足夠選舉人票成功連任。

上一屆大選的最後週末,IBD/TIPP預測希拉蕊.柯林頓領先川普1個百分點,為少數預測結果與大選結果在誤差範圍內的民調機構。

美國總統川普(右)與前副總統拜登(左),將在3日的總統大選中對決。(法新社)

美國總統川普(右)與前副總統拜登(左),將在3日的總統大選中對決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