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悲! 美癌末病患提前投票後病逝 威州當局︰不予計算

美國大選正如火如荼地展開,威斯康辛州癌末病患開心地投下了人生第1張選票,但過沒幾天就因為撒手人寰,而她的選票按照威州制度將不予計算。圖為美國的郵寄投票箱。(美聯社)

美國大選正如火如荼地展開,威斯康辛州癌末病患開心地投下了人生第1張選票,但過沒幾天就因為撒手人寰,而她的選票按照威州制度將不予計算。圖為美國的郵寄投票箱。(美聯社)

2020/11/01 13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威斯康辛州20歲女子普弗霍夫(Amber Pflughoeft),從10歲開始就飽受骨癌折磨,由於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已經開跑,她最近開心地投下了人生第1張選票,但過沒幾天就因為癌末病情惡化撒手人寰,而她的選票按照威州制度將不予計算。

《CNN》報導,威斯康辛州選舉委員會的數據顯示,除了普弗霍夫之外,還有數十名選民在提前投票後過世,他們的選票都失去了效力。普弗霍夫的母親蒂芙尼(Tiffany)感嘆,女兒對投票一事感到相當興奮,還在醫院裡向醫生和護理師直呼「我投票了!我投票了!」

全美各州關於選民在正式選舉日(11月3日)之前死亡的規定並不一致,目前僅知道至少12個州允許計算死去選民的提前投票,但包括威斯康辛州在內也有10多個州不會計算這些選票,其餘州政府的相關法律尚不清楚。

就最關鍵的搖擺州而言,若選民在選舉日之前過世,威斯康辛州、愛荷華州、密西根州、北卡羅來納州、賓夕法尼亞州都不會算進他們的選票,不過亞利桑那州、佛羅里達州、喬治亞州和俄亥俄州都會計算死去選民的投票。

另外,在美國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影響的當下,各州不斷有確診者病逝,自然而然地就會影響到最終選票的計算。

比方說威州84歲老者蒂爾曼(Marvin Thielman),在感染武漢肺炎住院前就堅持要提前投票給川普,但他病逝之後選票等於廢票,妻子米爾德里德(Mildred)不禁嘆息為什麼丈夫的選票不能被算在內,「這對他來講很重要」。

美國選舉專員對此表示,無論是接受或拒絕死去選民的選票,這些州都有著合理的理由。就拒絕的州來說,他們認為選民如果沒有和大家一起度過選舉日,那麼就等於沒投票,就算是提前投票也是一樣;接受的州則認為假如民眾完成提前投票,那麼這張選票就必須被算在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