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國社運領袖保釋又被便衣警察扣留 警民爆發衝突

泰國警方欲將被保釋的社運領袖扣留在警局,引發衝突。其中帕努蓬移送警局後昏迷送醫。(路透)

泰國警方欲將被保釋的社運領袖扣留在警局,引發衝突。其中帕努蓬移送警局後昏迷送醫。(路透)

2020/11/01 06:18

首次上稿 00:14
更新時間 06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4位社運領袖10月30晚間即將保釋出獄,泰國便衣警察提前將其中3位由監獄轉送曼谷警局,欲以它案再度扣留。由於移送人員未穿制服,社運領袖認為轉送非法而拒絕,雙方爆發衝突,移送車輛玻璃一度被來援的民眾騎摩托車打破。其中1名社運領袖帕努蓬(Panupong Jadnok)送警局後昏迷送醫,巴利(Parit Chiwarak)輕傷、帕努沙雅(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)虛弱脫水,2人皆住院觀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30日晚間8點,4名社運領袖之一的帕提瓦(Patiwat Saraiyaem)首先從監獄走出,他並向前來迎接他的民眾表示,其他3人已經被便服人士帶走,而獄方毫無作為。稍後民眾得知帶走他們的是便衣警察。

便衣警察稱他們有來自烏汶府、大城府、暖武里府等地政府的逮捕令,但社運團體的律師稱這些逮捕令早已失效。當律師仍在和獄中警察交涉時,3位社運領袖已被便衣警察秘密帶走。

巴利聲稱,由於警察未著制服,他和帕努蓬便拒絕合作,但他們兩個後來脖子被拖著,送到一輛廂型車上。廂型車隨即在一處十字路口停下來,幾名騎摩托車的支持者經過,巴利向他們喊話遭到非法劫持,支持者試圖和廂型車人員交談但徒勞無功,才打破車窗幫助他們。

30日晚間約9點半,巴利、帕努蓬和帕努沙雅相繼被送到曼谷一間警察局,民眾得知後到警局外包圍聲援。晚上約10點,昏迷的帕努蓬被救護車從警局立即送往醫院。

巴利和帕努沙雅今天凌晨才從警局前往醫院,巴利四肢被玻璃清微割傷,帕努沙雅脫水身體虛弱,醫師表示3位社運領袖皆需2到3日休養才能恢復。泰國警方昨天早上仍想將他們再度拘捕,但被法院拒絕。法院認為相關調查已完成,警方可以繼續處理,且3人在醫院沒有離境可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