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琴海規模7.0強震 至少26死逾800人傷

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(Izmir)災情嚴重。(法新社)

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(Izmir)災情嚴重。(法新社)

2020/10/31 12:35

地震造成土耳其多人死傷。(路透)

地震造成土耳其多人死傷。(路透)

首次上稿 07:30
更新時間 12:35

搜救人員徹夜搶救生還者。(路透)

搜救人員徹夜搶救生還者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.0強震,土耳其、希臘均傳出嚴重災情,當地建築物損毀,沿海地區發生小規模海嘯,至少造成兩國26人喪生、800多人受傷,

綜合媒體報導,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(AFAD)表示,土耳其有24人喪生,其中有1人為溺水死亡,另外有超過804人受傷;希臘方面,薩摩斯島(Samos)上有1男1女,被建物牆面倒塌壓死,當地也有8人受傷。

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(Izmir)當局指出,地震引發小規模海嘯,街道淹水深度約1公尺,包括冰箱、椅子和桌子隨著洪水漂流在街道上;地震也在薩摩斯島引發小海嘯,當局發布海嘯警報,要求薩摩斯島居民遠離海岸地帶。

土耳其官員表示,僅在土耳其伊茲米爾市就有至少20座建築物被毀。照片顯示車輛在建築物下方被壓碎,人們在討他的建築物中挖掘尋找生還者。

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(Alexis Tsipras)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Recep Tayyip Erdoğan)30日進行通話,兩位領導人均表示,願意向對方提供援助,並強調團結的重要性。米佐塔基斯在推特上表示,「無論我們有什麼分歧,這時候我們都需要團結起來」;艾多根則回應說,「兩個鄰居在艱困時期表現出的團結,遠比生活中的許多事情更有價值。」

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(AFAD)測報下午地震的規模為6.6,不過美國地質調查所(USGS)的測報規模為7.0,震源深度10公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