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即時說新聞》美大選佛州最後衝刺 關鍵29張選舉人票左右選情

川普和拜登倒數一週都在佛州做最後衝刺。(法新社)

川普和拜登倒數一週都在佛州做最後衝刺。(法新社)

2020/10/30 17:57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,川普和拜登齊聚關鍵搖擺州—佛羅里達州舉行造勢,目前根據民調統計,只計入民調大勝的州,川普可以穩穩獲得至少77張選舉人票,拜登則有118張,兩黨要拓展新票源,必須從政黨傾向不明顯的搖擺州下手,而最大的搖擺州佛州握有全美第3多的29張選舉人票,近四屆總統大選,兩黨分別在此拿下兩勝,因而佛州成為兩黨的必爭之地。

佛州1970年代本來是民主黨的鐵票倉,90年代逐漸朝共和黨傾斜,1999年小布希的弟弟傑布擔任州長後,讓佛羅里達州開始成為搖擺州。

佛州當地超過65歳的老年人口佔四分之一,舒適的氣候吸引許多外地人來養老,而且佛州緊臨加勒比海西語系國家,相較其他州有很多的拉丁裔選民,這些原因或許造成了當地選舉結果難以預測。

川普上回選舉在佛州以約11萬3千票險勝對手希拉蕊,兩人相差只有約1.2個百分點。這次選舉川普在佛州的民調持續落後拜登不到5個百分點,讓川普可說是把佛州當後院跑,他感染武漢肺炎康復後的第一場造勢也選在佛州,並在24日,前往佛州棕櫚灘親自投票,可見他對佛州的重視。

拜登陣營選前最後一週保留了680萬美元的廣告費用在佛州,在電視廣告投入大量經費,而川普陣營在佛州投入290萬美元,民主黨在最後關頭還派出前任總統歐巴馬助選,他向群眾高呼「只要贏下佛州,選舉就結束了」。

包括郵寄投票和提早投票,目前已超過7300萬美國人完成投票,佛州目前完成的有700萬人,傳統上,在大選日投票的人,多半是支持共和黨的選民,提早投票者傾向挺民主黨,但在疫情下,選民結構可能出現不確定性的變化。川普和拜登正努力讓支持自己的選民下週二出門投票,以贏得佛羅里達這個極具關鍵的搖擺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