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媒:「間諜頭子」何志平曾被美監視 被捕馬上打給拜登弟

何志平(見圖)被杭特稱為「中國間諜頭子」。(美聯社)

何志平(見圖)被杭特稱為「中國間諜頭子」。(美聯社)

2020/10/30 16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和次子杭特(Hunter Biden)深陷「電郵門」醜聞,先前美媒取得杭特親口承認合作夥伴是「中國間諜頭子(前香港民政局長何志平)」的錄音,證明雙方曾互相合作。美媒也翻出報導以及法院資料,何志平曾因賄賂查德總統及烏干達外交部長遭到逮捕,被捕後馬上打給拜登胞弟吉姆(Jim Biden),而法院資料也透露,何志平曾被美國聯邦調查人員蒐集海外通訊內容。

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《每日傳訊》(The Daily Caller) 獲得一份2018年的法庭文件,這份文件中透露美國當局引用《外國情報監視法案》(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,FISA)來蒐集杭特合作夥伴、前香港民政局長何志平的海外通訊紀錄,而這些監視紀錄都屬於機密。

據了解,何志平曾被控以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秘書長之職,2014年開始協助「華信能源」籠絡塞內加爾前外交部長,並共謀賄賂查德總統及烏干達外交部長,以取得石油開採利益。何志平2017年在美國紐約被捕,並被關押將近3年後遣返香港。

報導中也提到,《紐約時報》2018年12月就曾報導,身兼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的高級助理的何志平,在被捕的時候竟然先打給拜登的弟弟吉姆(Jim Biden),吉姆則稱自己也感到意外,認為何應是要打給杭特。

美國保守派媒體《國家脈動》(National Pulse)日前報導,杭特在錄音中抱怨葉簡明失蹤,並將何志平稱為「中國間諜頭子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