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五中全會宣示發展經濟與強化科技 對台政策無太多著墨

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在今天正式落幕,會中定調新的經濟主軸為「國內大循環為主、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」,並聚焦在科技與技術發展。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在今天正式落幕,會中定調新的經濟主軸為「國內大循環為主、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」,並聚焦在科技與技術發展。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20/10/29 20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(簡稱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)在今天正式落幕,會中通過中國戰略發展「第十四個五年規劃」及「2035年遠景目標」,另外也定調新的經濟主軸為「以國內大循環為主、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」,並聚焦在科技與技術發展;值得注意的是,此次公報並未提及台灣,僅稱「要保持香港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,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」。

根據中共官媒《新華社》刊出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,會中提出,預計中國在2020年的國內生產總值(GDP)將突破100兆人民幣(約425兆新台幣),並稱脫貧攻堅成果舉世矚目,5575萬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,對外開放持續擴大、共建「一帶一路」成果豐碩、國防和軍隊建設水平大幅提升,軍隊組織形態實現重大變革等等。

公報中也指出,未來中國將聚焦在技術與科技發展,強調「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」,期盼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重大突破,希望中國成為「製造、品質、網路、數位強國」,並推動產業升級轉型、產業鏈現代化,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,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,加快建設交通強國,推進能源革命,加快數位化發展等等。

公報也提及會持續發展、強化中國的市場規模,依靠中國的市場優勢與「一帶一路」,形成國內以大循環為主,「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」的新發展模式。

另外,歷來皆會的討論的涉台政策,此次僅宣示「要保持香港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,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」,並未有太多著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