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杭特疑違反「外國代理人法」 美參議院展開調查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次子杭特(Hunter Biden)疑似違反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》,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正在展開調查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次子杭特(Hunter Biden)疑似違反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》,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正在展開調查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20/10/29 11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司法部數據顯示,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次子杭特(Hunter Biden)在促使外國商人與白宮官員、包括其當時擔任副總統的父親拜登會面時,沒有註冊為「外國代理人」(Foreign Agent),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正在就杭特是否違反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》(FARA)展開調查。

美國政治新聞和民意調查機構《RealClearInvestigations》報導,從美國司法部數據庫搜尋到的數據顯示,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正在調查杭特是否違反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》,該委員會由愛荷華州共和黨重量級聯邦參議員格拉斯利(Chuck Grassley)擔任主席。

格拉斯利的發言人福伊(Taylor Foy)表示,格拉斯利正在審查有關杭特涉及外國影響力的情況,以確定是否發生任何潛在的違法行為,調查人員也正在梳理杭特筆記型電腦中的大量電子郵件。

同時,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保守派監督組織「國家法律與政策中心」(NLPC)正在催促司法部門對此事進行調查。國家法律與政策中心的顧問卡梅納爾(Paul Kamenar)表示,「我們正在向司法部投訴,要求調查關於杭特安排他的父親、時任副總統拜登與外國聯絡人會面,是否違反了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》。」

《外國代理人註冊法》是1938年通過的一項美國法律,要求以「政治或准政治身份」代表外國利益的代理人公布其與外國政府的關係、相關活動和資金訊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