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人版《棋靈王》大內宣! 主角高呼︰香港回歸全中國人都高興

《棋魂》昨日首播,更充滿濃濃的政治宣傳意味,除了作品設定從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開始,也讓主角高呼移交這天「是每個中國人都該高興的日子」(圖取自微博)

《棋魂》昨日首播,更充滿濃濃的政治宣傳意味,除了作品設定從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開始,也讓主角高呼移交這天「是每個中國人都該高興的日子」(圖取自微博)

2020/10/28 14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製片公司近期將日本知名動漫《棋靈王》翻拍成真人版連續劇《棋魂》,卻因角色裝扮和動漫中差異過大,連中國網友都崩潰吐槽。《棋魂》昨(27)日首播,更充滿濃濃的政治宣傳意味,除了作品設定從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開始,也讓主角高呼移交這天「是每個中國人都該高興的日子」。

中國「愛奇藝(QIY)」把《棋靈王》翻拍成連續劇《棋魂》,原先的主角「進藤光」變成「時光」,「塔矢亮」變成「俞亮」、「佐為」變成「褚嬴」,日前釋出預告片,卻因為外貌、裝扮和原版實在差很大,連中國網友都崩潰砲轟「那預告想罵人,不會拍就別怕,拍你的圍棋少年不行嗎?」

《旗魂》和原版有大量不同,融合了大量中國元素。《立場新聞》報導指出,《棋魂》首集在昨天播出,背景設定為「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」。約略播到49分鐘時,主角「時光」和「褚嬴」走在街上,看到一旁電視報導播著「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,將回歸祖國的懷抱,香港同胞從此成為祖國這塊土地上的真正主人」,「褚嬴」好奇問道「今天什麼日子」,「時光」則回應「是每個中國人都該高興的日子」。

這樣的背景設定及台詞內容引起討論,大多數中國網友感到滿意,不過少部分中國網友也直言嗆「棋魂到中國也是得愛國愛港的,我不能一個人眼瞎​」,而這樣夾帶「政治宣傳」的手法,也讓香港網友不禁質疑是否帶有政治目的,藉此洗腦年輕人。

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對此砲轟「買個日本的IP,然後搞統戰,真夠噁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