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贏戰役、拜登贏戰爭 共和黨策士:川普難再創逆轉勝奇蹟

川普23日在佛州造勢。(法新社)

川普23日在佛州造勢。(法新社)

2020/10/24 23:35

〔編譯管淑平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結束最後一場辯論會後,均立即投入各州造勢衝刺,在拜登民調持續保持領先的情況下,川普陣營寄望再創4年前打破各大民調預測,奇蹟般勝選。不過,共和黨民調專家和策士倫茨(Frank Luntz)認為,川普沒有足夠時間追上拜登,即使民調再次失準,也「幾乎不可能」逆轉勝。

倫茨23日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,針對當天的川普、拜登辯論會,指出川普在辯論會上勝過拜登,「但是這將不足以讓他贏得連任」。他說,這場「小勝利」,讓川普爭取到一些尚未決定投給誰的選民,並且縮小比賽差距,「但是最終,我想是拜登贏得這場戰爭」。剩下這11天不夠讓川普趕上拜登在全國和搖擺州的領先幅度。

他認為,4年前民調失準,但是當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僅領先幾個百分點,這次拜登的民調領先幅度,超過任何統計誤差,而且,這次民調專家都謹慎得多。

他還指出,辯論會最後一個提問「若當選總統,在就職演說要對沒有投給你的人說什麼」,川普以批評拜登為何不適合擔任總統作為回答,有力但是調性負面,拜登則說「我是代表全民的總統」,充滿正面、積極性,是拜登得以贏得選民民心的理由。

拜登22日搭機準備前往田納西州參加最後一場辯論會,與記者談話。(美聯社)

拜登22日搭機準備前往田納西州參加最後一場辯論會,與記者談話。(美聯社)

拜登的支持者23日在川普於佛州造勢場外「踢館」。(法新社)

拜登的支持者23日在川普於佛州造勢場外「踢館」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