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流感疫苗接種增至48死 當局:研判和疫苗應無直接關係

南韓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事件增至48起,但當局表示疫苗和死亡之間應無直接關係。(路透)

南韓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事件增至48起,但當局表示疫苗和死亡之間應無直接關係。(路透)

2020/10/24 15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陸續傳出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事件,截至目前為止已增至48死,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今(24日)表示,疫苗和死亡之間應無直接關係,不過當局仍會持續追蹤並深入調查。

《YTN》報導,鄭銀敬透露,南韓國內總共回報了1154起注射流感疫苗後的不良反應(付費疫苗306件,公費疫苗848件),其中177例是注射部位出現局部反應、245例過敏、204例發燒和480例其他症狀,死亡案例則有48起。

就死者方面而言,大多數都是70歲至80來歲的老者,包括22名7旬老人和16名8旬老人。另外,當局已解剖20名死者,目前出爐的初步解剖結果共有13份,其中8人死於心血管疾病,2人為腦血管疾病,剩下3人的死因還需要展開進一步的檢驗。

審查流感疫苗與死亡事件是否有因果關係的專家小組指出,在他們調查的26起病例之間,有6例確定與疫苗無關,至於剩下的20例,他們認為疫苗並非是導致死亡的因素,還需要確切的解剖結果來確認死因。

因此,專家小組目前的結論是,流感疫苗和接種者死亡之間應該沒有直接關係。

鄭銀敬則強調,世界衛生組織和國內專家都建議必要的話還是要接種流感疫苗,尤其是高危族群注射疫苗的好處更大。但鄭銀敬也呼籲,民眾不用急於跑去施打疫苗,應該要在身體狀況良好的時候接種即可,注射當天可以多喝水補充水分,並向醫療人員告知自己的慢性疾病或過敏史。

在接種疫苗後,建議民眾在醫療機構中觀察15至30分鐘,看看是否有出現不良反應,並採取安全預防措施,例如在接種當天休息一下不要太過勞累。

鄭銀敬說,流感疫苗注射部位有時可能會有疼痛、發紅、腫脹等輕微的不良反應,或者會有發燒或噁心的症狀,但大多數在1至2天內都會得到改善。不過,假如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呼吸困難、蕁麻疹或嚴重頭暈目眩的情況,還是要立即就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