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一國!香港國安法引憂慮 愛爾蘭中止引渡協議

愛爾蘭外長柯文尼。(歐新社)

愛爾蘭外長柯文尼。(歐新社)

2020/10/24 06:03

首次上稿 10/23 22:35
更新時間 10/24 06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今年6月底強行通過《港版國安法》,引起國際撻伐,原與香港簽訂罪犯移交協議的20國當中,已有多國喊卡。繼本月中芬蘭跟進以後,愛爾蘭近日也宣布停止引渡協議。

自7月以來,加拿大、澳洲、英國、紐西蘭、德國、法國、美國先後宣告暫停引渡協議後,本月16日芬蘭也正式喊卡,這讓中國爆氣跳腳,要這些國家停止干涉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。儘管中國一再叫囂,愛爾蘭在審視香港實施國安法的狀況後,也不再理會中方無理,毅然停止引渡協議。

根據英國《泰晤士報》(The Times)報導,港版國安法風波引起國際譁然,愛爾蘭政府在今年7月就表示會檢視相關協議,當時聲稱會觀察接下來香港情況再行定奪。顯然地,香港法治、民主自由在國安法摧殘下已蒙上陰霾,愛爾蘭外長柯文尼(Simon Coveney)本週接受國會議員質詢時,就表示確認已暫停引渡協議,還指相關決定明確表明愛爾蘭對於香港的憂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