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環爆!不只杭特 連拜登姪女也被指「用家族關係牟利」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成員醜聞連環爆。(美聯社)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成員醜聞連環爆。(美聯社)

2020/10/23 16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及其次子杭特(Hunter Biden)醜聞纏身,杭特更被指透過家族關係牟利,沒想到內幕連環爆,美媒指出,拜登姪女(Valerie Owens)利用了拜登過去擔任副總統的影響力,成為遊說負責人,從中獲利。

美國媒體《國家脈動》(The National Pulse) 21日報導稱「拜登姪女歐文斯利用拜登的影響力進入白宮擔任官職」,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時,歐文斯2009年至2011年擔任美國能源部幕僚,2011年至2012年則擔任美國商務部副部長的幕僚。

報導更直指歐文斯透過跟拜登的關係,在離開公職後擔任重要的遊說負責人,並曾擔任可口可樂公司對外事務關係總監,目前則持續負責聯邦事務和外交事務政府關係總監;美國《遊說公開法》的公開數據顯示,可口可樂公司當時在遊說上花了將近2千萬美金(約新台幣5億7千萬元)。

報導指出,歐文斯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持續負責遊說政府部門,履歷上寫著「擅於和美國國會及政府部門打交道」,而多個高達百萬美金的遊說案中,歐文斯也都是主要遊說者,負責遊說國務院、白宮辦公室等政府機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