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情動態》印太情勢升高 美軍演練新版「跳島戰術」對付中國

美軍擬定現代版跳島戰術應對海上軍事衝突。(美聯社)

美軍擬定現代版跳島戰術應對海上軍事衝突。(美聯社)

2020/10/22 14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太地區已成為美中近年來最大軍事衝突點之一,據外媒報導,美軍以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使用的「跳島戰術」為基礎,因應現代戰爭改良後實際操練,要用於未來可能發生的太平洋戰事。

《泰唔士報》報導,作戰計畫為海軍陸戰隊飛抵島嶼後對中國軍艦、飛彈設施展開打帶跑(shoot and scoot)戰術,發射火箭和飛彈攻擊指定目標,接著搭乘直升機轉移至其它島嶼。

美海軍陸戰隊本月在沖繩伊江島進行「高尚怒火」(Noble Fury)演習,超過100名海陸隊員乘坐V-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著陸後先奪取島上機場,接著在夜間用MC-130多功能飛機運送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,送抵後由海陸架設並進行攻擊,開轟數分鐘後,立即將M142轉移至下一個開火地點。

目前正在建構的「遠征前進基地作戰」(expeditionary advanced base operations)旨在應對太平洋衝突,也是美海軍陸戰隊新戰略藍圖之一,預計在2030年全面啟動。

第3海軍陸戰隊師上校派瑞(Jason Perry)表示,高尚怒火演習證明了美軍能夠威懾、抵禦任何在區域內危害和平、安全的敵人。

「跳島戰術」是美軍為了盡早進攻日本本土以及避免不必要傷亡所採取的戰略,即只針對重點交通線上的島嶼或重要機場所在地進行攻擊,其他日軍駐守的島嶼採取封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