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泰航空大裁員 員工留任減薪最多36%、港龍空勤批違背承諾

香港國泰航空昨宣布大裁員並即起停航港龍航空,國泰空服工會今表示,公司已向留任員工發出新合約,但減薪幅度最高多達36%,讓留任員工也感到徬徨。(法新社)

香港國泰航空昨宣布大裁員並即起停航港龍航空,國泰空服工會今表示,公司已向留任員工發出新合約,但減薪幅度最高多達36%,讓留任員工也感到徬徨。(法新社)

2020/10/22 14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,香港國泰航空昨宣布大裁員並即起停航港龍航空,國泰空服工會今表示,公司已向留任員工發出新合約,但減薪幅度最高多達36%,工會將將持續與公司溝通。而針對港龍停航,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也痛斥國泰毫無誠信,違背對員工的承諾,並指政府也應該負責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針對國泰航空進行大裁員,並對留任員工發出新合約,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指出,相較於先前不同員工有多種合約,目前都將變成一種合約,且整體趨勢是向下,不同職級底薪將減少14%到36%不等,將於明年1月生效,許多員工都感到徬徨。對於國泰此般安排,工會表示不認同,並稱將持續向公司反映。工會內務副主席孫德妍更指出,公司代表提及,留任員工也須參加無薪假計劃,對此工會也將持續進行溝通,希望不會出現新一波裁員。

針對港龍航空遭停航,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(KAFAA)則表示極度遺憾及絕不認同,強調結束港龍品牌實為整個香港的重大損失,也嚴重違背先前對員工承諾,裁員是最後的手段,對於如此突然的決定協會難以接受。協會也指出,國泰航空在接受政府注資的同時,卻未努力保護旗下員工,製造出大量失業人口,有違社會的期望,認為政府對此也應該負責。工會表示會與員工走到最後一步,將先收集會員意見再決定下一步行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