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剛任《人民日報》社長 庹震被爆5年擁6情婦、巨額財產

中共新任人民日報社長兼總編輯庹震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中共新任人民日報社長兼總編輯庹震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20/10/22 07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官場又爆情色內幕,本月19日,中共發布兩大黨媒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社的社長職務,外界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五中全會前的重要人事佈局之一,不過,新任的人民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庹震,立即被爆出在北京5年期間擁有6位情婦,這些情婦更遍及各重要黨媒,包括他及親屬更有擁有巨額財產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庹震現年61歲,除了在媒體工作經歷之外,曾任中共廣東省宣傳部長、中宣部副部長、十九大新聞發言人,直到2018年4月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,本月接任社長,同時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。

庹震被親中媒稱是「改革派」人士,但《看中國》 認為庹震是中共當局打壓媒體新聞自由的標桿人物,曾因整肅《南方週末》引發爭議,其上位成為中共官場逆淘汰的典型例子。

《南方週末》一度是中共自由派媒體,但庹震在2013年任廣東省宣傳部部長期間,不止竄改文章,將憲改文變成歌頌當局文章,遭致50餘名編輯記者聯署發表公開信抗議,更對抗議的的「南方系」進行大改組,多人被撤換。當時政治醜聞引發震撼,庹震卻因此快速升官,但多位媒體人卻對他「嗤之以鼻」。

報導更爆出庹震的「京城秘聞」,指他到廣東之前,在北京任職5年間共有6個情婦,這些情婦一位在新華社、一位在經濟日報社,還有大量親戚在北京任職,對於鑽營人際相當積極,當時就有野心,想進入政治局。

就一生只從事公職的黨官,庹震名下有兩套房產,且他的直系親屬名下有8套昂貴的房產,總存款在4,500萬人民幣(約1.89億台幣)左右,其中一位在海外的直系親屬轉移的財產不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