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戰狼流氓」闖我外館酒會動粗 中國前駐斐濟外交官這樣分析

中國2名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動粗,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住院,戰狼變流氓行徑引發國際譁然。曾派駐斐濟的中國前外交官陳用林也提出看法。(中央社)

中國2名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動粗,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住院,戰狼變流氓行徑引發國際譁然。曾派駐斐濟的中國前外交官陳用林也提出看法。(中央社)

2020/10/21 10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2名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動粗,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住院,戰狼變流氓行徑引發國際譁然。外媒報導,曾派駐斐濟的中國前外交官陳用林(Chen Yonglin)表示,以前僅用偷看的、從未硬闖,並指相較於過去,現在中國外交人員承受更大壓力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陳用林在1994至1998年派駐斐濟,並於2005年投靠澳洲,他曾追蹤台灣對偏遠太平洋島國的醫療、農業援助,監視台灣官員與當地華僑的互動、試圖勸阻斐濟官員出席台灣國慶活動等,若失敗就坐在對街的咖啡店觀察有誰與會。

報導指出,陳用林表示,當時最多1名同事徘徊、偷看裡面,「但不請自來硬闖?從來沒有,時代不同了」。

報導提到,陳用林認為,如今中國外交人員承受更大壓力,尤其是派駐南太平洋島嶼的官員,壓力力道明顯更強,因多年來此區域一直是北京與台北的重點外交戰場。

報導提及,陳用林指出,過去只要報告你蒐集的資訊,但現在你必須證明你採取了什麼「積極作為」,倘若你被認定是「消極被動」,可能對職涯不利。

報導引述,澳洲前駐北京外交官卡薩姆(Natasha Kassam)表示,中國外交官面臨的壓力反映出北京當前的緊張焦慮加劇,以及對台灣強硬的需要,並指台灣議題一向敏感,但最近幾個月來明顯加大,其稱在斐濟發生的事與斐濟關係不大,而是北京發生的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