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將再與世界隔絕? 評論:內外對共產體制不滿達頂點

獨立時評人沈度指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見圖)近日強調,世界正經歷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」,其說法有2層考量,第一是中國已到正式與西方公開對抗的節點,第二則是中國內外對共產黨體制的不滿和服從也到達頂點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獨立時評人沈度指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見圖)近日強調,世界正經歷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」,其說法有2層考量,第一是中國已到正式與西方公開對抗的節點,第二則是中國內外對共產黨體制的不滿和服從也到達頂點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20/10/20 23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強調,當今世界正經歷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」,中國必須「向科技創新要答案」;對此,獨立時評人沈度指出,習近平提出此說法有2層考量,第一是中國已到正式與西方公開對抗的節點,第二則是中國內外對共產黨體制的不滿和服從也到達頂點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習近平近日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週年紀念大會,他在談話中重申「世界政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」,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,使這個大變局加速演進。

《北京之春》榮譽主編胡平認為,習近平強調的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」一語,可能來自澳洲前總理陸克文(Kevin Rudd)在2012年發表的一篇文章,陸在文內指稱,世界很快會迎來一個歷史時刻,自英王喬治三世以來,第一次一個「非西方、非民主的國家」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。

沈度認為,習近平提出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」主要是出於兩個層面的考慮,「他覺得也是到了一個十字路口,到了與西方正式地、公開地對抗的一個節點了。他覺得『韜光養晦』已經結束了」。他還說,「第二個我覺得,習近平對國內體制內外對共產黨體制的不滿和服從,他覺得是達到了一個頂點,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狀態......他一定要挺過去」。

沈度表示,習近平「內循環、打造低人權同盟」的策略很可能無疾而終,最終重回到鄧小平路線,「很可能是像習近平之前領導過的很多運動,城市改造、開發區,很可能是雷聲大雨點小,最後無疾而終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