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NASA首次!探測器將「達陣」小行星採樣本

「小行星101955」比帝國大廈還要巨大。(美聯社)

「小行星101955」比帝國大廈還要巨大。(美聯社)

2020/10/20 11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太空總署(NASA)首架小行星探測器將迎來重大時刻,預計當地時間20日,將採集「小行星101955」(101955 Bennu)樣本後返回地球,成功的話,將是人類太空探索的另一項里程碑。

綜合外媒報導,NASA探測器「Osiris-Rex」將採集小行星101955的沙塵樣本,屆時Osiris-Rex會短暫降落在被選定的表面區域「夜鶯」(Nightingale)上,目標至少要抓取60公克,外界形容這是一次「達陣」、「擊掌」式的接觸,成功的話,這將是繼50年前阿波羅計畫帶回月球砂石樣本後,最重要的一次外星樣本採集任務。

為了達成這項任務,飛行器自2018年開始繞行101955,學者在這段期間也大量研究小行星上的資訊細節,尋找上頭面積夠寬廣且相對平坦的區塊作為降落地點。Osiris-Rex製造商洛克希德馬汀表示,停留在101955表面上的時間僅有5至10秒,抓取的樣本將被放置在膠囊中,預計2023年9月返回地球。

任務經理卡斯楚(Nayi Castro)表示,「我們從未完成過如此壯舉,為了更深層的科學研究,我們是真的要採集小行星上的樣本並帶回地球。」NASA也就此次任務與日本航太局密切合作,日本的隼鳥2號在去年從小行星「龍宮」成功採集樣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