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受威脅 德媒:歐洲應重新思考「一中政策」

世界報外交政策版主編克萊門斯.韋京指出在香港之後,北京已將目光轉向台灣,歐洲必須重新思考其「一中政策」。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世界報外交政策版主編克萊門斯.韋京指出在香港之後,北京已將目光轉向台灣,歐洲必須重新思考其「一中政策」。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20/10/20 06:28

〔國際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〕隨著中國對台升高軍事壓力,德國「週日世界報」(Welt am Sonntag)18日發表題為「台灣受威脅:歐洲必須重新思考一中政策」(Taiwan bedroht: Europa muss seine Ein-China-Politik überdenken)的評論,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試圖緩和台海緊張情勢,呼籲兩岸和解,和平對話,中國卻以軍事演習影片加以回應,「如果中國的威脅姿態繼續下去,該是歐洲重新思考『一個中國』政策的時候了。」

世界報外交政策版主編克萊門斯.韋京(Clemens Wergin)在文中指出,中國逐漸升高的軍事威脅,旨在恫嚇台灣不要尋求與美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,不要追求獨立,這也表明,在香港之後,北京已將目光轉向台灣,歐洲必須重新思考其「一中政策」,因為這項政策導致台灣在世界上遭受絕無僅有的孤立,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危機再次凸顯其荒誕性,因為即使台灣的抗疫成就堪稱典範,卻不被允許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,仍被WHO無視。

韋京指出,台灣在近幾十年來轉變為一個自豪、充滿活力和自由的民主國家,「相較於中國更值得我們聲援」。中國不僅在外交政策上愈來愈咄咄逼人,而且在習近平統治下,這個國家也愈發專制和壓抑,中國在海外的「大外宣」,愈來愈明確地將自己定位為自由民主社會意識形態的敵人。

香港的例子證明,若是台灣和中國統一,問題將有多麼嚴重,人們不能相信北京會遵守國際協議,尊重對方的自由和民主,對於具有民主與自由意識的台灣人來說,北京對新疆維吾爾族的文化滅絕,對西藏的大規模再教育措施,以及對香港的鎮壓,是台灣一旦與中國統一的駭人下場。「因此,歐洲和國際社會最好承認和接受這樣的現實:只有保持獨立,台灣人民才能自由地生活。」

韋京呼籲,為了台灣令人欽佩的民主,「我們有責任不使它處於孤立,不使它受制於北京的領土主張。」「我們應該讓北京的掌權者清楚明白,它的攻擊性與持續的民族主義式耀武揚威只會激起反效果,與北京的利益背道而馳。」中國以為,它可以藉由其規模與經濟實力為所欲為,現在是讓這個幻想破滅的時候了,並且要趕在中國展開瘋狂的冒險行為,在軍事恫嚇付諸行動之前。

德國週日世界報發表評論指出,台灣持續遭到中國武力恫嚇,該是歐洲重新思考「一個中國」政策的時候了。(截自世界報網頁)

德國週日世界報發表評論指出,台灣持續遭到中國武力恫嚇,該是歐洲重新思考「一個中國」政策的時候了。(截自世界報網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