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人集體崩潰!媒體轉發《國旗法》修正案 竟震碎無數玻璃心

中國通過《國旗法》修正案,但有媒體在轉發新聞時更改當中的部分文字,讓中國網友集體崩潰,震碎了無數脆弱的玻璃心。(彭博)

中國通過《國旗法》修正案,但有媒體在轉發新聞時更改當中的部分文字,讓中國網友集體崩潰,震碎了無數脆弱的玻璃心。(彭博)

2020/10/18 14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17日表決通過《國旗法》修正案,並於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,未來損毀中國國旗者將被追究刑事責任,而且香港、澳門也適用此法。不過,有媒體在微博轉發《國旗法》修正案新聞時,更改當中的部分文字,讓中國網友集體崩潰,震碎了無數脆弱的玻璃心。

「頭條新聞」微博官方轉載〈修改國旗法、國徽法 嚴禁損害國旗、國徽尊嚴等行為〉的文章時,將全國人大的「表決通過」修改為「投票通過」;「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、毀損、塗劃、玷污、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、國徽」一句則改成「在公共場合適當以焚燒、毀損、塗劃、玷污、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、國徽」。

此外,在「依法追究刑事責任,情節較輕的,由公安機關處以15日以下拘留」,更是換成「依法追究刑事責任,情節較輕的,由公安機關處以15日以下自殺」。

總體來說,頭條新聞微博轉發的文章和原文約有25處差異,其中不少都是標點符號上的問題,但也有部分涉及到如上述般用字遣詞的不同。

目前尚不知頭條新聞為何會在轉載過程中有如此嚴重的文字差異,但外界認為這可能是故意在諷刺中國當局,因為使用「投票」一詞等於是在諷刺中國無法投票;「自殺」則讓人聯想到中國屢次傳出「被自殺」的案件。

中國網友見狀後莫不氣急敗壞,怒斥媒體裡面根本就是一堆內鬼,怎麼可能複製貼上會有那麼多的錯誤,還有人查出頭條新聞應該是隸屬於新浪新聞中心旗下,痛斥新浪趕快出來說清楚。

最初發布〈修改國旗法、國徽法 嚴禁損害國旗、國徽尊嚴等行為〉一文的《中國新聞網》,透露各大網站轉載原文時都沒問題,偏偏某平台(指頭條新聞)卻出現嚴重錯誤,已要求對方查清原因並做出說明。

對此,頭條新聞已刪除原本的貼文並致歉,強調涉事人等已被停職,之後將加強審核的流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