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紐西蘭大選工黨大勝 阿爾登:3週內組政府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日宣布,將在2到3週內組織政府。(彭博)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日宣布,將在2到3週內組織政府。(彭博)

2020/10/18 14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紐西蘭昨(17)日進行國會大選,由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率領的工黨(Labour Party)勝選,獲得49.1%的得票,阿爾登今(18)日表示,將在3週內組織政府,並未透露是否將組聯合政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紐西蘭結束國會大選,贏得連任的總理阿爾登今日宣布,將在2、3週內籌組政府,已告知總督雷迪 (Patsy Reddy),強調工黨有能力組織下一任政府,沒有回應是否將再次和綠黨(Green Party)組成聯合政府。

阿爾登自從2017年上任,因未能履行環保、降低兒童貧窮等承諾,受到大量的批評。阿爾登表示,工黨能在選戰獲勝是大眾認同政府已完成的工作,以及未來的計畫,將持續在各領域努力。

反對黨領袖柯林斯(Judith Collins)則指出,選舉結果顯示選民同意阿爾登實施改革,但這也意味著,執政黨不能再將政策失敗怪罪給其他政黨。

昨(17)日的大選結果工黨獲得49.1%的得票,是1946年以來最佳成績,也是紐西蘭改為聯立制(Mixed Member Proportional)以來,首次有政黨在大選中贏得絕對多數。第2大黨國家黨(National Party)僅獲26.8%的得票,是國家黨自1936年以來第2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