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好榜樣!全鎮只住2人 他們仍堅持戴口罩保持距離

82歲的卡里利(見圖)與74歲的諾比利是諾托斯採鎮唯二居民。(歐新社)

82歲的卡里利(見圖)與74歲的諾比利是諾托斯採鎮唯二居民。(歐新社)

2020/10/17 14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為歐美帶來慘重災情,各國政府紛紛要求民眾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。外媒報導,義大利一個偏遠小鎮雖只剩下兩名鎮民定居,不過,他們仍堅守當局訂下的規矩,每日外出都配戴口罩,並與對方保持社交距離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義大利溫布利亞首府佩魯賈的偏僻小鎮諾托斯採(Nortosce)目前只有兩名固定居民,即82歲的卡里利(Giovanni Carilli)與74歲的諾比利(Giampiero Nobili),這兩人都已退休多年,平時獨居在家中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,並視對方為彼此唯一的鄰居。

諾托斯採鎮坐落在海拔900公尺尼麗娜谷(Val Nerina Valley)之上,位置相當偏遠,過去雖是少數遊客喜愛造訪的寧靜小鎮,但在疫情爆發後便罕有人至,這兩個老居民就此成為鎮上唯二還留在當地生活的鎮民。

在義大利成為武漢肺炎重災區後,當局年初頒布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抗疫政策,即使卡里利與諾比利的情況相當特殊,幾已形同自主隔離,但他們仍堅持遵守政令,至今未曾違反規定。

有人可能會懷疑,卡里利及諾比利是否原本私交就不佳才出現這樣的狀況,事實上,年事已高的他們作為彼此唯一的鄰居,平時常遇到需要對方幫助的狀況,這讓他們關係一直密切。

即使到了現在,兩人還是常在卡里利家中喝上幾杯咖啡,只是他們會坐在長達2公尺的桌子兩端,脫下配戴一整天的口罩,一邊享受咖啡的芬芳,一邊與對方聊上兩句。

對此,74歲的諾比利受訪時表示,配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不只基於健康因素的考量,「這不是對與錯的問題,而是你必須為自己及他人的利益遵守規則,這是原則問題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諾托斯採鎮坐落在海拔900公尺尼麗娜谷之上,位置相當偏遠。(歐新社)

諾托斯採鎮坐落在海拔900公尺尼麗娜谷之上,位置相當偏遠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