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墨西哥「教父」!前國防部長任內袒護毒梟還協助運毒

被稱為「教父」的墨西哥前國防部長辛費戈斯(Salvador Cienfuegos),於任內運用權力來袒護毒梟還協助運毒。(路透)

被稱為「教父」的墨西哥前國防部長辛費戈斯(Salvador Cienfuegos),於任內運用權力來袒護毒梟還協助運毒。(路透)

2020/10/17 11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電影《教父三部曲》讓黑手黨的形象深植人心,而墨西哥如今也出現了被稱為「教父」的男子,那就是前國防部長辛費戈斯(Salvador Cienfuegos),他竟然在任內運用權力來袒護毒梟還協助運毒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美國紐約檢察官表示,近日在洛杉磯機場被捕的辛費戈斯,收受黑幫賄賂後允許特定幫派H-2 Cartel在其眼皮底下犯案,例如實施酷刑、謀殺等暴力活動,甚至協助尋找海上運輸路線來運送毒品。

現年72歲的辛費戈斯,於2012至2018年間在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(Enrique Pena Nieto)內閣擔任國防部長一職,潘尼亞尼托下台後許多助理或黨員被爆出犯下貪腐等案件。

美國檢察官指出,道上人稱「教父」的辛費戈斯,與H-2 Cartel似乎有緊密的聯繫,雙方透過聯姻取得關係,並由辛費戈斯保護幫派運輸古柯鹼、海洛因、冰毒和大麻,而不會受墨西哥軍方的查緝。

檢方透露,辛費戈斯還讓H-2 Cartel避開軍事掃蕩,並將查緝目標轉到敵對幫派身上。此外,在辛費戈斯任內,墨西哥軍隊疑似於2014年6月展開法外處決,直接槍殺22名幫派人士,2014年9月更發生43名學生和老師被綁架殺害的事件。

目前辛費戈斯被紐約檢方指控犯下4項運毒和洗錢罪,將被拘留在美國接受審判,一旦罪名成立將面臨3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