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隊長感言震碎小粉紅玻璃心 美國務院感謝BTS支持韓美關係

防彈少年團隊長RM(右三)獲獎感言引發中國網友批評,不過歐美日韓各界及粉絲則力挺防彈少年團。(路透)

防彈少年團隊長RM(右三)獲獎感言引發中國網友批評,不過歐美日韓各界及粉絲則力挺防彈少年團。(路透)

2020/10/15 09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日前獲頒由美國非營利組織The Korea Society主辦的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(James A. Van Fleet Award)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稍早也在推特道賀,並轉發駐韓大使哈里斯(Harry Harris)的祝賀推文。

歐塔加斯在推文中指出,防彈少年團致力於幫助美韓維持積極關係,他們值得獲獎,而音樂也可以讓世界連結在一起。

而防彈少年團隊長RM當時在獲獎後發表感言時提到:「今年是韓戰70週年,我們會銘記兩國(韓美)共同經歷的苦難歷史和無數男女的犧牲。」不過RM的感言卻引起中國網友怒火,認為此言沒有尊重中方烈士,批評辱華,並發起抵制活動。

有部分觀點認為,美國國務院透過發言人對防彈少年團的獲獎感言公開表示支持,有可能針對防彈少年團獲獎感言在中國遭到抨擊的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