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戲精是你?金正恩淚灑黨慶閱兵典禮 專家曝背後目的

金正恩在黨慶閱兵演說上落淚。(法新社)

金正恩在黨慶閱兵演說上落淚。(法新社)

2020/10/14 13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勞動黨在本月10日舉辦建黨75週年黨慶,並在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典禮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出席閱兵儀式並發表演說,還在台上落下男兒淚,讓現場觀眾也痛哭流涕。然而專家分析,金正恩一改先前硬派作風,在民眾面前落淚,表示他開始擔心自己會遭到策反,所以才策劃這齣「宣傳活動」。

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金正恩在10日閱兵儀式發表演說,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和風災影響,許多人必須忍受艱苦的環境,並感謝所有人民軍在此情況下做出的貢獻,及「偉大的人民」共同做出努力,使北韓境內仍0確診。金正恩在演說時移度哽咽,甚至淚灑閱兵現場,摘下眼鏡拭淚,廣場上的與會者見狀也痛哭流涕。

對此,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國際關係副教授帕多(Ramon Pacheco-Pardo)指出,金正恩會在眾人面前落淚,表示他已意識到自己的地位面臨巨大威脅,這股力量則來自人民。帕多表示,金正恩深知若要繼續掌權,就必須兌現承諾,他曾向人民承諾,不須再過著貧困的生活。

帕多也說,按照目前局勢,北韓短期內不會出現政權交替的疑慮,但金正恩仍擔心北韓內部對他的「權威」做出挑戰,帕多補充,他國的獨裁者被趕下台的原因,通常是出自內部,金正恩明確知道,北韓發展核武後,美國不會輕易入侵,但人民可能成為他的壓力來源。

帕多認為,金正恩試圖利用「在演講時落淚」來營造出他與北韓人民同在的形象,也就是說,金正恩淚灑閱兵現場,也只至北韓勞動黨的「宣傳活動」,用感性的演說來掩蓋他未能達成人民期待的真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