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彈少年團獲「符立德獎」 隊長感言震碎中國玻璃心

防彈少年團獲得符立德獎,發表得獎感言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。(路透檔案照)

防彈少年團獲得符立德獎,發表得獎感言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。(路透檔案照)

2020/10/12 01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歌曲風靡全球,上週三(7日)以「促進美韓關係」獲得「符立德獎」(James A. Van Fleet Award),今年正值韓戰70周年,團員以此作為得獎感言,不料一席話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,要他們滾出中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符立德獎」是美國非營利組織「韓國學會」(The Korea Society)於1995年設立,用來紀念創辦人、韓戰時期的美國第八軍團司令符立德,將頒獎給促進美韓關係的團體或個人,今年的頒獎典禮在網路進行,防彈少年團因音樂成就影響全球歌迷,增進美韓關係成為得獎團體。

防彈少年團隊長金南俊(RM)發表得獎感言,提及2020年是韓戰70周年,「我們將永遠記得這個我們2國一起經歷過,和大批男男女女犧牲的痛苦歷史。70年過去了,我們的世界比過去更加緊密,不少層面的界線轉為模糊」。雖然金南俊並未明確說明「2國」是哪兩個國家,不過已讓大量中國網友抓狂。

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痛批,金南俊言下之意是在感謝美軍,有損「抗美援朝」戰爭中死亡的人民志願軍,中國網友們怒轟「滾出中國」、「中國粉絲一年送那麼多錢給你們,你們轉頭上供給美國去了,中國粉絲是什麼?」、「想賺中國人的錢,就不許你們謝美國人,要謝我們」、「我呸,髒死了」;也有中國網友認為,南韓人富有強烈民族感,不可能因此事道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