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官媒全程直播!北韓雙10黨慶閱兵 金正恩將「站出來」演講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估會在明日勞動黨黨慶全程出席並親自演說。(法新社)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估會在明日勞動黨黨慶全程出席並親自演說。(法新社)

2020/10/09 14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明日(10)為北韓勞動黨建黨75週年,預料將會舉行史上規模最大的閱兵儀式,今日北韓高官皆出現在「錦繡山太陽宮」祭奠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及金正日,唯獨金正恩沒有出席,引發外界臆測。據傳金正恩將在明日黨慶閱兵儀式「站出來」,親自發布演說並且將由官媒全程直播,閱兵典禮也將展示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等武器,金正恩的舉動或許是要破除自今年4月以來的健康謠言。

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一名政府高級官員表示,北韓的閱兵儀式正如火如荼地準備中,明日可能會出現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等新型武器,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親自出馬,主持閱兵典禮以及公開演說。

今日在「錦繡山太陽宮」的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及金正日祭奠禮拜中,北韓高官包含國務院第一副主席崔龍海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朴鳳珠(박봉주)以及內閣總理金德勛皆出席,唯獨身為領導人的金正恩僅以花籃致意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當局認為,金正恩不排除會親自主持閱兵典禮,並會對現場軍方以及群眾進行公開演說,屆時將由北韓官媒《朝鮮中央電視台》也將全程直播黨慶閱兵典禮和金正恩的登台演說。

報導也分析,此次金正恩的公開演說是因為北韓與美國關係持續進入膠著,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舉行,此次演講並全程直播,是大顯北韓國威的絕佳機會。

北韓最近一次全程直播的閱兵典禮,已是2017年太陽節(金日成誕辰),當時金正恩不僅全程出席太陽節閱兵,還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等武器,當時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崔龍海也發表祝賀演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