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航行逾2年半!Space X「星俠」和特斯拉超跑首度近距離掠過火星

星俠和Roadster至今仍在太空中航行。(法新社)

星俠和Roadster至今仍在太空中航行。(法新社)

2020/10/09 10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太空公司Space X把CEO馬斯克的特斯拉超跑「Roadster」射上外太空,上頭還坐著一名假人駕駛「星俠」(Starman),在經歷了2年多的航行後,Roadster達成了與火星的首次「近距離接觸」,相距不到500萬英里(804萬公里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2018年2月Space X進行獵鷹重型運載火箭試射,並把穿著太空裝的假人星俠安置在桃紅色Roadster的駕駛座上一同升空,讓他進入火星軌道航行。Space X近日在推特上宣布,星俠達成了與火星的首次近距離接觸,距離在0.05天文單位以內,等同不到804萬公里。

由於當時是獵鷹重型運載火箭首次發射,古靈精怪的馬斯克決定把假人和特斯拉送上太空,該輛Roadster也成為了人類史上第一輛進入太空的商用汽車,替自己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打了一次「宇宙級」廣告。

根據追蹤網站「whereisroadster」資料顯示,星俠和Roadster繞行太陽一圈的週期為557天,至今則航行了21億公里。根據多倫多大學教授瑞恩(Hanno Rein)計算,他們有可能在百萬年後的某一天撞上地球或金星,機率分別是6%和2.5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