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宣布將提供免費「解藥」 再轟中國「得付出巨大代價」

川普已重回白宮橢圓辦公室辦公。(歐新社)

川普已重回白宮橢圓辦公室辦公。(歐新社)

2020/10/08 07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上週宣布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的美國總統川普恢復進度良好,今日旋即重返白宮橢圓辦公室辦公,他也錄製了一段影片向民眾喊話,強調會讓大家接受總統級的治療,免費取得藥品,還重申這一切都是中國的錯,「中國要為他們的所作所為付出巨大代價」。

川普今日在推特上發布影片,開頭就先展現川式幽默說「或許你還認得我,你們最愛的總統」,宣布自己回到了白宮橢圓辦公室這一個「總是讓人興奮的地方」。

川普說,住院期間接受了多種治療,最關鍵的莫過於雷傑納榮製藥的療程,包括雷傑納榮等其他美國製藥公司都在火速趕工,他現在就能簽署「緊急使用授權」,讓這些藥品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免費提供,並讓年長者更快速取得。

川普表示,外界都說這些藥品只是一種療程,但他認為這就是「解藥」,自己走進醫療中心時其實不太舒服,但24小時後就感到通體舒暢,「這就是我想提供給大家的,與總統相同的治療」;疫苗方面,川普說有多間優異的公司正在進行最終階段測試,本能在大選前問世,但當中有政治力介入。

川普在影片最後再次抨擊中國,強調「這一切都是中國的錯,他們得為自己對美國和世界的所作所為付出巨大代價,中國的錯,記住這一點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