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英國實施宵禁影響經濟 專家:失業率上看8%

英國自上月執行宵禁以來,專家大膽預測,今年年底的工作將有可能失去56萬個工作機會,失業率更是上升到8%。(法新社)

英國自上月執行宵禁以來,專家大膽預測,今年年底的工作將有可能失去56萬個工作機會,失業率更是上升到8%。(法新社)

2020/10/06 23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英格蘭地區自上月24日起便開始實施餐館、酒吧皆必須在晚上10點結束營業,然而專家也警告,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的影響,到今年年底勢必全英國的酒吧與餐館將會失去約56萬個工作機會,失業率更有可能攀升至8%!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致力於為英國酒吧、餐館等餐廳發聲的組織─英國餐飲住宿業協會(UK Hospitality)執行長尼科爾斯(Kate Nicholls)表示,英格蘭地區實施宵禁加上民眾對酒吧等餐廳的不信任感,將嚴重打擊餐廳的營運。

儘管不少的英國立法者及政治人物,包括曼徹斯特市長柏南(Andy Burnham)認為,必須嚴格執行宵禁,然而許多民眾卻並沒有遵守社交距離,甚至餐廳等服務業認為執行宵禁會「適得其反」。

尼科爾斯說,該組織於前幾週進行分析認為,由於受到疫情影響,到今年年底預計會失去56萬個工作機會,甚至失業率也預計將大幅上升至8%;她指出,之前英國封城雖然是由政府補貼民眾大部分的工資,然而目前仍有90萬接待人員無法重返工作崗位,政府應該積極想辦法確保民眾「在整個冬天都還能繼續工作」。

英國財政部長尚納克(Rishi Sunak)也說,政府自11月起僅會補貼民眾最高22%的工資,政府無法永遠負擔所有人的經濟開銷,英國實施休假津貼方案才讓失業率沒有急遽上升,但若是疫情持續延燒,「恐怕經濟即將要進入黑暗期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