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埃及政府欲強拆違章釀示威抗議 2人遭安全部隊槍殺600人被捕

由於埃及政府高壓決議要強拆違章建築,埃及民眾無力負擔罰款,憤而進行示威抗議,希望讓政府聽見他們的訴求。(路透)

由於埃及政府高壓決議要強拆違章建築,埃及民眾無力負擔罰款,憤而進行示威抗議,希望讓政府聽見他們的訴求。(路透)

2020/10/06 23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埃及最近很不平靜,由於埃及政府不顧民眾的反對,大舉拆除境內非法建築,民眾因無力負擔罰款憤而走上街頭示威,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,而示威過程中更導致2名抗議者遭警察殺害,並逮捕至少600人,加劇了民眾對政府的不滿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由於埃及政府近期決定拆除所有違章建築,若要使農業土地的房屋合法化,民眾就必須繳交罰款;埃及總統塞西(Abdel-Fatah al-Sisi)在今年8月時更強硬表態,如果需要,「絕對會部署軍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」,

然而埃及的經濟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的影響,導致民眾無力負擔罰款,最後可能被迫無家可歸;住在偏鄉阿特菲(Atfih)的居民吉薩(Giza)說,這裡大多數的人都非常貧窮,而且幾乎無法養活小孩,更何況若要拆掉公寓,「那我們要住去哪裡」?

最後民眾被逼得只能上街抗議政府暴政,每當警察衝入村莊試圖逮捕示威者時,雙方都會爆發衝突,但在警方暫時撤退後,晚上還會再回來隨機逮人,因此在衝突中造成2名示威者被槍殺,數百人被拘留。

有批評人士指出,政府要求農業用地上的建築物必須合法化,根本就是掠奪土地,而且還是針對沒有選擇餘地的民眾開刀;塔里爾中東政策研究所(Tahrir Institute for Middle East Policy)研究員謝伊(Joey Shea)分析,政府的暴力行動並沒有熄滅民眾不滿的怒火,他們仍有持續上街抗戰到底的決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