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塑膠製品汙染深海 研究:海底預估逾1400萬噸微塑膠

澳洲最新研究預估,全球海底應有超過1400萬噸塑膠微粒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澳洲最新研究預估,全球海底應有超過1400萬噸塑膠微粒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2020/10/06 16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根據最新研究預估,至少有1400萬噸的塑膠微粒在全球海洋底部,研究針對水下3公里的海洋沉積物進行分析,發現全球海洋底部的塑膠,可能比表面漂浮的塑膠多出30到50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澳洲國家機構「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」(CSIRO)收集並分析距離大澳洲灣(Great Australian Bight)約300公里的6個偏遠地點海床,根據51個樣本,發現每克沉積物平均包含1.26個「微塑膠」。從樣本以及其他組織團體的報告,研究人員推斷,目前全球海底應有多達1440萬噸的微塑膠,紀錄的塑膠微粒數量和過去深海研究相比,高了25倍。

「微塑膠」(Microplastics)是尺寸小於5毫米的塑膠碎片,被認為是看不見的水汙染物,會隨時間從寶特瓶、紡織品和衣物中分解,流入海洋,防止塑膠持續汙染水資源已成為全球的共同挑戰。

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海洋與大氣部的巴雷特(Justine Barrett)表示,這項研究報告擴大了大眾對海洋中的塑料汙染量的理解,結果顯示,微塑膠確實正在沉入海底,深海也會受到塑膠汙染問題的影響。

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首席科學家、研究報告作者哈德斯堤(Denise Hardesty)指出,塑膠遍佈各個水域,人類應停下來思考,想想日常的消費習慣對世界帶來的影響。當局需要確保海洋不會淪為垃圾場,研究結果也再次證明,人類需要從源頭阻止這種情況。

根據9月的研究預估,2016年約有1900萬噸到2300萬噸的塑膠流入河流和海洋,《科學》雜誌的研究估計,每年約有850萬噸塑膠最終流入海洋,另一項研究則預估,海洋表面漂浮著25萬噸塑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