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春瑩酸川普遭中網民罵爆 胡錫進護航:「自乾近衛軍」別這麼賤

中國官方媒體《人民日報》旗下的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時常透過社論或是微博、推特發表「戰狼」言論。(彭博檔案照)

中國官方媒體《人民日報》旗下的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時常透過社論或是微博、推特發表「戰狼」言論。(彭博檔案照)

2020/10/05 23:57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日發文稱「希望所有的美國患者,都能得到像總統一樣最好的治療待遇」,暗諷美國總統川普享醫療特權。該推文一出,不僅遭到國外網民反感,還引發中國網民的罵聲,並揭發中國官員特權文化;中國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連忙跳出來護航,痛批這些人是美國「自乾近衛軍」(自帶乾糧擁護美國)、「能不這麼賤嗎?」

華春瑩在推特上對美國指桑罵槐,其言論被轉發到中國的網站後,不少中國網民反唇相稽,指出官員特權化才是中國最大的特色,眾高官搶佔了國家八成醫療資源,百姓卻只能自生自滅;還有人質問華春瑩:「中國人和習總書記的醫療待遇有一樣嗎?」、「真希望我國老百姓的治療待遇能和老幹部(退休官員)一樣啊」。

對此,胡錫進5日在微博發文稱,外交部發言人說話是給外國人聽的,尤其是當他們使用推特說話的時候,無奈中國「大陸」有一幫美國政府的「自乾近衛軍」緊盯「大陸」外交部發言人的每一句話,常常是美國人還沒叫,他們就先叫起來了,「哈哈,能不這麼賤嗎?」

胡錫進直接批評這些在網上發表支持美國言論的人有立場的問題,他說,美國高官百般攻擊「大陸」,「大陸」外交官該怎麼做怎麼說,是很專業的事,有些評頭品足為美國打抱不平的人,很多還不是專業不專業的問題,而是「屁股坐歪了」。

華春瑩酸美國武肺患者「沒川普醫療待遇」, 網友回嗆中國也是。(美聯社)

華春瑩酸美國武肺患者「沒川普醫療待遇」, 網友回嗆中國也是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