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情重創致使380萬人「永久失業」! 美國經濟復甦蒙陰霾

武肺疫情重創美國經濟,不少企業、商家相繼宣布倒閉或裁員,美國失業人口也持續上升。(歐新社)

武肺疫情重創美國經濟,不少企業、商家相繼宣布倒閉或裁員,美國失業人口也持續上升。(歐新社)

2020/10/05 20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越來越多資料顯示,這場全球性的公衛危機已重創美國經濟,數百萬份工作將面臨「永遠消失」的窘境。原先不少勞工希望以無薪假的形式保住飯碗,但因為疫情遲遲未好轉,許多企業因虧本或倒閉,無奈選擇裁員,致使全美永久性失業的人數激增,也為美國的經濟復甦工作蒙上一層陰霾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據美國勞工部勞動統計局(BLS)的資料顯示,今年9月的永久失業人數增加34.5萬人,全美多達380萬人「打破飯碗」,創下美國7年以來最高紀錄,且這筆數字還不包括被當局歸類為「臨時解雇」的人。當局指出,美國9月的失業人口中,被歸類為永久性失業的比例為35.6%,遠高於4月的11.1%;PNC金融服務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弗徹(Gus Faucher)就表示,這樣的狀況使美國在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工作堪憂。

美媒指出,過去幾周的時間,迪士尼(Disney)、保險業巨頭全州保險(AllState)、航太業者聯合技術公司(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)都宣布裁員數千人;因為遲遲等不到政府金援,美國兩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(AAL)和美國聯合航空(UAL)在本月1日宣布開始裁員,規模達3.2萬人之多;另外跨國投資銀行高盛集團(he Goldman Sachs Group)原先表示在疫情期間不裁員,現在也撐不住疫情的影響,宣布裁掉上百人。

對此,信安環球投資(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)的首席策略師Seema Shah表示,隨著越來越多公司開始宣布倒閉或採取裁員措施,疫情留下的經濟瘡疤在第四季(即10、11、12月份)可能會更明顯;弗徹也表示,永久性失業數字激增的影響,將如漣漪般震盪整體美國經濟,在這樣艱困時局下,人們離開就業市場時間越久,就越難找到新工作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