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威懾中國 印度成功試射帶核彈頭新型飛彈

印度今天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新型「英勇」(Shaurya)飛彈,射程可達800公里。(圖擷自AMCA)

印度今天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新型「英勇」(Shaurya)飛彈,射程可達800公里。(圖擷自AMCA)

2020/10/03 23:23

〔中央社〕中印在拉達克邊境的緊張局勢還無法緩解,印度今天在奧里薩省沿岸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新型「英勇」(Shaurya)飛彈,射程800公里,具有威懾敵人作用。

印度政府高層消息人士告訴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(ANI),新型「英勇」飛彈今天在奧里薩省(Odisha)沿岸試射成功,將引入戰略部隊服役,以補充現有類似飛彈的打擊能力。

這名消息人士說,與印度軍方現役「英勇」飛彈相較,新型「英勇」飛彈更輕、更容易操作,並可打擊800公里外的目標。飛彈在朝目標飛行的最後階段,以超高音速飛行,敵人不易攔截。

中印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(Ladakh)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(LAC)對峙迄今,緊張局勢遲遲無法緩解。巴基斯坦也配合中國在印巴控制線(LoC)騷擾,印巴雙方近來不斷交火且互有死傷,讓印度面臨兩線作戰威脅。

因此,印度最近頻頻試射飛彈,以對敵人產生威懾作用。

兩天前,由印度自製阿瓊(Arjun)主戰坦克成功試射射程超過4公里的雷射導引反坦克飛彈。

9月30日,印度成功試射增程版的布拉莫斯(BrahMos)超音速巡弋飛彈。這款飛彈同樣可攜帶核子彈頭,射程從300公里增至450公里。飛彈除陸基和海基版外,近年更發展出空射版的布拉莫斯飛彈,由蘇愷30(Su-30)戰機攜帶,擴大對中國的核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