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確診》比對美國疫情統計數據 美媒曝川普惡化機率

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外媒用川普的年紀、體重、宿疾等,對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的疫情數據來計算風險。(路透)

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外媒用川普的年紀、體重、宿疾等,對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的疫情數據來計算風險。(路透)

2020/10/02 17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夫婦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外媒用川普的年紀、體重、宿疾等對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的疫情數據,赫然發現川普的住院和病逝風險相當高。

《CNN》報導,美CDC的資料顯示,和18至29歲的年輕人相比,年齡介於65至74歲的人罹患武漢肺炎後住院的風險高出5倍,死亡風險高出90倍,而川普目前正好是74歲。

另外,依照今年4月的健康檢查來看,川普身高6呎3吋(約190公分),體重則是244磅(約110.6公斤),BMI為30.5,達到輕度肥胖的程度。美CDC資料指出,肥胖會使武漢肺炎患者住院的風險增加2倍。

同時,川普還是男性,美CDC一項大規模研究發現,全球47個國家當中有41個國家的男性武漢肺炎死亡率高於女性,整體平均下來高出2.4倍,例如中國男性的死亡率為2.8%,高出女性的1.7%,義大利男性更是佔病死患者的70%以上。就美國而言,所有州的男性死亡率都比女性高。

目前並不清楚川普是否還有其他健康狀況增加風險,從最近一次的體檢來看,川普只是有血壓稍微升高的問題,沒有任何癌症、腎臟問題或糖尿病的症狀,這些疾病都有可能讓武漢肺炎的風險惡化。

至於50歲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,美CDC數據指出,和18至29歲的人相比,年齡在50至64歲的人罹患武漢肺炎後住院的風險高出3倍,病死風險則多出30倍。

另外,她的身體狀況看似不錯,只是她2018年曾接受腎臟相關的手術,美CDC資料顯示,腎臟疾病患者在確診武漢肺炎後,將增加演變為重症的風險,但目前尚不清楚梅蘭妮亞是否腎臟真的出過問題,以及其嚴重程度如何。

儘管如此看來川普夫婦的風險很高,但武漢肺炎確診患者還是以輕症或無症狀為主,重症患者比例相對較低,可能還要過幾天才能確認川普夫婦是否會出現症狀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