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洩漏科學機密給中國 俄羅斯科學家遭逮捕

中國和俄羅斯在國際上被歸類為盟友,但面對中國竊密舉動,俄羅斯當局仍是毫不手軟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中國和俄羅斯在國際上被歸類為盟友,但面對中國竊密舉動,俄羅斯當局仍是毫不手軟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2020/10/02 17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雖然俄羅斯和中國政治關係密切,但面對中國竊密舉動,俄羅斯當局仍是毫不手軟。近日一名俄羅斯科學家盧卡寧(Alexander Lukanin)被發現洩露機密給中國,遭到俄國相關單位揭發並逮捕,他位於托木斯克(Tomsk)的住處也遭到俄國安全部門的特勤人員搜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64歲俄羅斯科學家盧卡寧(Alexander Lukanin)曾在托木斯克理工大學教書,並於退休後前往中國瀋陽某所大學的實驗室進行高壓電源、斷裂力學等相關工作。

盧卡寧29日他從中國返回俄羅斯,便遭到俄國國安單位突襲拘留,其住所也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(FSB)進行全面搜查。

若按照俄羅斯相關法令,非法轉交科學技術給他國,最高可能面臨3年徒刑,而若牽扯到國家機密,便可能被指控涉及《叛國罪》,將會被判處12到20年的重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