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確診》川普治療期間將持續履行總統職務 外媒:大選焦點或重回武肺議題

白宮御醫康利今天發表聲明,指出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目前狀況良好,強調川普將持續履行總統的職務,不會間斷,圖為川普。(法新社)

白宮御醫康利今天發表聲明,指出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目前狀況良好,強調川普將持續履行總統的職務,不會間斷,圖為川普。(法新社)

2020/10/02 14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今天(2日)在推特上表示,自己與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將立即進行隔離和治療過程。而白宮御醫康利(Sean P. Conley)緊急發表聲明,指出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目前狀況良好,強調川普將持續履行總統的職務,但是,川普確診代表著大選前,美國很難恢復正常生活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康利今天發佈聲明,指出川普在染疫期間仍會履行總統職務,不會因此而中斷,並向外界說明,川普與其夫人梅蘭妮雅目前狀況良好,他們計畫在治療期間將會待在白宮內,但康利並沒有針對川普夫婦目前是否已出現症狀做出說明,同時也沒有提出明確的治療時間。

外媒指出,康利還表示,「放心,我預期總統在康復的這段期間會持續工作履行職務,不會停下腳步,同時,我也會持向外界更新任何未來的發展」,而目前川普已經取消了前往佛羅里達州的募款活動行程,但他仍會維持原訂計畫,向武漢肺炎脆弱中老年人口致電。

然而,儘管康利強調川普不會因染疫而中斷履行總統職務,但面臨11月的大選,川普確診一事,有可能會讓美國民意及論調再次回歸到武漢肺炎疫情當中,這幾個月以來川普一直將話題焦點擺在示威暴力、最高法院法官提名、郵寄選票制度上,但現在川普確診了,一切焦點又有可能回到疫情上面。

除了選舉行動外,總統確診的象徵意義將另各州州長及企業主感到不安,或許將重新評估疫情帶來的影響,重新思考各式商業活動、學校、營業場所、公園、商場、海灘、餐廳及工廠或工作場所的開放時間,如此一來,大選前回到正常生活的機率變得更低,無法達到川普預期的「恢復正常」時間點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