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情動態》訓練機組人員 美海軍首建立MQ-25無人加油機中隊

美國海軍將建立第一個MQ-25艦載無人加油機中隊,要在明年底進行試飛前訓練相關操作人員。(圖擷取自波音官網)

美國海軍將建立第一個MQ-25艦載無人加油機中隊,要在明年底進行試飛前訓練相關操作人員。(圖擷取自波音官網)

2020/10/02 11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MQ-25艦載無人加油機(魟魚無人加油機)可替目前負責的F/A-18E/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(Super Hornet)分擔空中加油工作,讓後者專心用於攻擊用途。美國媒體今(2)日曝光美國官方內部通知,指出美國海軍將建立第一個MQ-25艦載無人加油機中隊,要在明年底進行試飛前訓練相關操作人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目前有約20%至30%的F/A-18E/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(Super Hornet)須負擔空中加油任務,魟魚無人加油機的面試能替其分擔工作,讓超級大黃蜂戰鬥機能專心負責攻擊要務。

波音在2018年比下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汀和能源科技公司General Atomics,贏得價值8.05億美元(約新台幣245億元)的合約,率先打造4架MQ-25魟魚無人加油機。

《The Drive》 報導稱,美國海軍8月初便開始著手由魟魚無人加油機組成的多用途中隊「VUQ-10」,並於昨天正式生效。

該中隊位於美國加州的文圖拉縣海軍基地(Naval Base Ventura County),包括穆古角海軍航空站(Naval Air Station Point Mugu),而隸屬海軍第一個MQ-4C海神偵察機中隊的某一支隊也同時被召回該處。

由於明年底MQ-25無人加油機將可望進行試飛,因此該中隊的功用就是要在飛機交付前,事先培訓操作的機組人員,以及地面相關維護人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