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什麼!愛爾蘭法院:Subway的麵包不是法律定義上的麵包

愛爾蘭Subway要求退回過去徵收的營業稅,卻被最高法院駁回,因為Subway麵包含糖量太高,不是法律定義上的麵包。Subway潛艇堡示意圖。(彭博)

愛爾蘭Subway要求退回過去徵收的營業稅,卻被最高法院駁回,因為Subway麵包含糖量太高,不是法律定義上的麵包。Subway潛艇堡示意圖。(彭博)

2020/10/01 12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Subway以各式各樣口味的麵包搭配肉類、青菜而標榜是健康速食,不過,愛爾蘭Subway經銷商Bookfinders近來要求退回過去徵收的營業稅,卻被最高法院駁回,因為Subway的麵包含糖量太高,不是法律定義上的麵包。

《愛爾蘭時報》報導,Bookfinders認為,Subway的大部份營業額都不應該收取21%營業稅,應徵稅率為0才對,但由愛爾蘭最高法院5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認為,Subway麵包的糖含量占了麵粉重量的10%,不符合營業稅法定義裡的麵包,因此在該法裡不能稱之為「食品(food)」。

原來,愛爾蘭1972年訂立的營業稅,為了要將主食麵包和其他用麵團製成的烘焙食品準確區分開來,規定糖、脂肪和改良劑等成分的重量不得超過麵團麵粉重量的2%。

最高法院法官奧唐內爾(Donal O'Donnell)表示,Subway的茶和咖啡等熱飲,還有潛艇堡都在1972年營業稅規定的稅率之內,應徵稅率為13.5%,雖然法院可以理解零售商希望對茶和咖啡實行零稅率,但外賣食品還是適用於用中等稅率的營業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