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女罹罕病導致免疫失靈 靠插管注射營養液

罹患罕見疾病的維特琳沒有因此感到沮喪,仍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,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營養學家。(圖擷取自維特琳potsofhope Instagram)

罹患罕見疾病的維特琳沒有因此感到沮喪,仍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,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營養學家。(圖擷取自維特琳potsofhope Instagram)

2020/09/29 23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1名20歲女子患有一種罕見疾病,使她對「所有食物」都過敏,患病短短2年內就爆瘦31公斤,在患病初期時還能吃雞肉、馬鈴薯等食物,但隨著病情惡化,連安裝胃喉管灌食也會引起過敏反應,現今只能依靠1根連接到心臟主血管的管子,直接注射營養液維持生命。

綜合媒體報導,20歲的維特琳(Lauren Wittering)患有「肥大細胞活化綜合症」(Mast Cell Activation Syndrome,MCAS),這種疾病會讓身體免疫系統失靈,讓維特琳對所有的食物都過敏,短短2年內體重下跌了31公斤。

維特琳第1次出現症狀是在高中化學課時,當時她接觸到酒精後,開始出現過敏反應,後來是吃到大豆或奶製品時會出現蕁麻疹。在醫院住了6個月後才確診,大約有1年的時間她只能吃雞肉、米飯、馬鈴薯、紅蘿蔔和花椰菜,但是症狀卻繼續惡化,醫生只好替她安裝胃喉管,直接將食物灌到胃內。

不料維特琳仍出現過敏反應,僅僅是食物的味道或是接觸到胃,就會出現嚴重過敏反應,她表示吃到食物時,「呼吸會惡化、失去知覺,心跳加速,蕁麻疹覆蓋全身,嚴重時連注射腎上腺素都會過敏」。現今,醫生只好在她的心臟安裝管子,直接靠靜脈注射營養液來維持生命。

維特琳沒有因此感到沮喪,仍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,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營養學家,她表示剛開始時真的很可怕,但現在已經習慣了。她也會在Instagram上紀錄她每天與病魔對抗的心路歷程,期盼可以用自身積極的力量鼓舞大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